博客年龄:15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5篇

我与自行车/电动自行车

2009-01-19 14:30 阅读(?)评论(0)
 大笑 记得自己的第一辆儿童三轮车是5岁时候从3个人手里传过来的。过程为:堂哥-表姐-表姐的表姐-我。我一直都当儿时的奢侈品一样对它无比喜爱。到了小学二年纪的时候,个子慢慢长高,骑到车上膝盖快碰到下巴。我奶奶终于把它送给了某个邻居的小孩子。

小学6年纪的时候得到了一辆20永久牌女士红色自行车,当然,这也是妈妈骑剩下发给我的。骑到初三就被偷了,我记得从96年左右北京才掀起了第一次自行车丢车恐慌潮,也是从这时候我开始对偷自行车的贼无比的仇恨和鄙视!

高中,老爹买给我一辆山地车。当时山地车特别流行,感觉女孩子能骑这么一辆特别酷。我骑车的时候就像阵风一样,不管是老头大妈还是男孩子,都能让我轻而易举的钻缝超车过去!超级享受飙车的乐趣。这辆车能骑3年是个奇迹,高考后他又被偷走了。

到了大学,总感觉校园实在太大,从宿舍去吃个饭要走10分钟。后来别人送了我一辆价值1000元的山地车,这辆车竟然也是别人骑剩下的,3个月后也被我丢在校园里了,因为实在太难骑,修了2次都修不好,晕。

实习期间,我从超市买到了一辆崭新的天蓝色女车,骑车的第一个星期,我把车放在一家小超市门口打算进去买点东西再出来。才5分钟的时间,自行车就踪影毫无,气的我当时完全不知所措!这该死的贼!

实习结束后我有了第一份正式工作,公司离家12公里。由于有了太多丢车的痛苦阴影,我坚决不再花冤枉钱,开始尝试四种不同路线。
A.家门口坐车到离公司2站地之外的地方,再走过去!我可怜的高跟鞋。
B.家门口倒车到崇文门地铁,出了地面,再从东西十条倒车3站地到公司。倒啊倒,倒啊倒,倒到外婆桥。
C.家门口坐路经东三环的大BUS,这叫一个堵啊。有座的时候还好些,没有座的时候要一直保持一个姿势站在车上。由于人多拥挤,还恐惧有扒手。只好一手抓扶手,一手努力捂住自己的包包。好无奈呀。如果碰到空调车总算冬暖夏凉。坐在非空车上要享受一个多小时的窗外尾气,总害怕这样的日子一长会让人提前进入衰老。
D.干脆打车去了,最快RMB25,最堵最强的时候还达到了RMB48!当时看到这个数字的我就是一个词:麻木。

在车上挤着的时候总是想:一辆车坐一个人产生那么多尾气,一辆车挤那么多人也是产生那么多尾气,就当我为了环保贡献一点点力量吧。特尴尬的时候有老外同事打来电话,不能不接,讲电话的时候全车人都看着你,好像你跟外星人似的。讲完电话听到身后的一位妈妈对自己的女儿说,你看姐姐的英语说得多好,以后你也要学好外语。我心想:学好外语不是还得挤大公共吗,哎。

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半,在电动自行车盛行的时候给自己制了一辆特价RMB1500的紫色小电驴。表姐听说我买了车还坚持要封一个RMB1500的红包给我,说什么要支持单身人士,这什么跟什么呀。不过免费的车骑着更开心。2月份买的,3月才上了车牌,5月底的一天因为我贪便宜,把车停在了免费停车场(就是一大型超市门口),到了晚上11点再去取车的时候,得,车没了。我足足在停车场转了3圈,根本不相信就这么轻易的把小电驴给丢了。我可是给它配了一特粗的圈锁呀,还周周擦车,下雨天都不舍得骑,我容易吗我。可是丢了就是丢了,除了走路回家什么也改变不了。

然而历史是会重演的,今年10月31号,我刚刚骑了半年的一辆电动车又无情的被偷走,至此,从小到大我一共丢失了5辆自行车和2辆电动自行车,无奈、无语、无言。。。



马上要买汽车了,总是在想,1K多的电动也有人偷,那100K的汽车是否偷的人更多了?!我家亲戚给我打气:路上有那么多大奔呢,他们不偷,还去偷你的车?唉,希望真的如此吧。
 调皮 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